Saturday, 9 March 2013

我的爱情用来喂狗


这是我从初中交往男朋友以来,第一次跟我妈主动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原因第一是让我妈停止对我周围的男生YY,第二停止没事跟我七大姑八大姨没事念叨我对象的事.第三,别让她觉得高中拆散我和我EEX现在一直没对象是她的错

然后她看了那男生照片,说挺喜欢的.本来也是,180+的个子,浓眉大眼看上去英气十足.唯一担心的就是他太高了因为我不高,和他是福建人,我们全家都没去过那个地方也没接触过那边的人.

然后他们为了怕我受伤就安慰我说,如果对方拒绝你,你千万害相思病别神经了.我说了一句我要是神经早神经了.然后我妈神经立刻绷紧:高中那个?
的确高中那个伤我伤得很深.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我们如何吵架的,但是在分手的那一刻我真心从家里冲出去只想找辆车撞死.

其实去年经历过另外一场恋爱.我们之间没有不愉快的回忆.只是因为是异地恋,网恋,以后不可能在一起,所以没有后话了.但是他人真的很好,很温柔,很体贴.

然后回到现在.

我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其实就是他来社团办卡的时候,我帮他登记的信息.其实当时没对他有多深的印象.之后好几个月没见,早就忘了这么个人.

直到1月份我们春晚售票,我看着我朋友给他发短信,看见她短信上收件人的名字我愣了,你认识他?
"嗯,认识啊,你也认识?"
"不不,我只是当时帮他办卡而已"
"哦"

可是回忆就如同潮水一般涌上来,那天是八月底,天气燥热但是图书馆二楼很荫凉,当时是个中午,没有什么人,我都快睡着了.然后你走过来,我第一反应是,哇,好高.
你拽拽的扔了10块钱"办卡"
"诶?你了解我们社团么?""嗯"'"那好吧请填一下信息"

噗...当我看见他中文名字的时候忍不住笑了,跟我小学同学一样,而且那还是女生.
噗...当我看见他英文名字作为邮箱开头又笑了,跟我在大学好哥们的英文名字一样.

所以直到现在我也觉得我记得你完全是因为,你好记的姓名还有你的身高.
但是还是能回忆起很多细节,比如你穿了一双黑色人字拖,大裤衩,黑色T恤.短发,皱着眉头.

后来你主动加了我人人。咱俩也通过几次电话。聊得挺开心。当然你也是属于爱找话题,性格活泼的人。初一的时候去朋友家玩了整整一天,我们一起包饺子,打三国杀,我看你看了12个小时,还是看不够。

我那时候就知道你是个很随和,人缘很好,虽然有时候有点臭屁,但是我不在乎~

我看过你人人上大部分的状态和转载还有底下评论。所有的照片和底下评论。所有微博,不小心找到了你的豆瓣知道你大学被一个女生伤过。
我知道你喜欢Big Bang喜欢听五月天梁静茹,喜欢吃你们特产的海蛎饼还有鳗鱼饭,喜欢喝酸奶喜欢吃西瓜,喜欢白色和深色的衣服,喜欢樱木花道和机器猫。你说睡觉喜欢朝右,你看过爱情公寓神探夏洛克,追过柯南后来戒了,现在默默还在追火影。你鞋子47码,你最喜欢乌镇。你喜欢萌妹子。当然谁不喜欢萌妹子= =
我甚至从google map上看找到了你家住哪然后有一天半夜11点跑到你家楼下,看看二楼那明晃晃的灯,想想你在刷人人的样子。我默默的回家了。然后我觉得我可以当特工了。

回到今天早晨.
我妈跟我视频的时候一本正经的说,我跟你说个事,我找你姑算了一下。PS我姑还是会一点周易的.
我心里开心了一下,难道今天我真的有桃花?说不定真能在一起呢~

"你命里写着28岁之前最好不谈恋爱,否则你会受伤"
".............28??我28岁之后当然不会受伤了!因为我就直接找个人嫁了!"然后心里默默的想,我连第一次都没了,还有啥受伤的,再受伤也不如和高中那个受的伤多吧.
我开始反驳"我姑算的不准啊,当时堂弟出生之前她还一直说是女孩呢"
我妈一点也没让步,"反正你最好小心一点,我和你爸也不希望你收到任何伤害"
我爸还是接话,“没必要太着急哈,家里养得起你,我们也不着急抱外孙子”
"哦"
可是我心里几千句话都在翻滚,我在国外这几年没有个人照顾真是很苦逼的一件事啊,虽然我不需要男的在生活上照顾我,但是精神支柱有时候很必要啊。现在好朋友渐渐有对象了也就无暇管我了,我也好想找个可以照顾我的人啊。你们和我青梅竹马的男生妈妈聊天说很着急我找对象的问题我都知道啊。我爸朋友闺女在国外,今年三十事业有成回国相亲还没有着落你们也唉声叹气。等我到28岁嫁不出去你们就愁吧!

我有一天早晨突然意识到我爸妈一个50一个51了,年过半百了。虽说现在人的寿命延长了但是对于我爸妈还有多少年?我爸妈其实还是很显年轻的,头发没怎么白,我妈更年期也没到。但是他们还在辛辛苦苦赚钱养我。我成绩不好。之后工作都不知道从哪找。我该怎么办?我家就我一个出国的,之后其他小孩还等着来这里找姑姑找小姨,我要是没有出人头地我颜面何存?

我不知道。其实就算是对于你,我也是自卑的。
我没有那么漂亮,成绩也没有那么好,没有萌得让人心生爱怜。我自己没有以后的方向和出路,而你似乎一切都顺理成章。
你现在也只是有什么事需要问我才给我打电话,我只能自我安慰其实其他人也可以问只不过可能对我稍稍有一丁丁点好感?

我不知道,也不想去想。

直到临下线,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很伤心啊,你今天跟我说的给我造成了困扰"
我妈有点担心"你姑算的也不准啊,当时你侄女出生之前还算的智商有问题呢"

“......之前还说准呢” 我把视频关了开始泪如雨下。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我是个挺信命的人,之前给我算的诗书无缘,的确是,我学习不好,然后这话是我妈在我大学的时候才和我说的,她就怕小时候和我说我自暴自弃。但其实我的确不是读书的料。
所以这次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感觉就像是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命里这么写着呢。我能怎么办。我没有任何把握他喜欢我,更没有把握能跟他谈一场永不分开的恋爱。我能把握的就是我命里写着我谈恋爱就会输,就会受伤。所以我其实没必要迈这一步。走好了的几率能有多少?而走偏了我妈就该说,你看,命里写的准吧。

我当时就不应该跟她说这事。

所以迈出这一步有可能受伤,那我还是裹足不前好了。对我没坏处。

我觉得应该是A型血的原因。我做事比较保守,我不愿意承担很大的风险。但是这次,我距离28岁还有6年。

6年啊,横跨了20-30岁之间最美好的6年。我的爱情就要喂狗了。